艳骨红妆

莫教锦囊收艳骨,且随倾城葬红妆。

【夜青】engage

       战火纷飞。在漫天的沙尘和飞溅的碎石间,他们终于又遇见了彼此。

       青坊主穿着一身白色军服,虽然有些旧了,却打理得整整齐齐。笔挺的裤子裹着修长的双腿,腰带勾勒出好看的线条,上面别着一把精巧的银色手枪。长发用一根红绳绑在脑后,发尾沾染着些尘土的颜色,就像很多年前一样。他立在硝烟里,干净而平和,仿佛不带有任何危险气息——他这样的人,显然更应该出现在佛堂或是书苑,伴着一盏烛灯,去翻阅那些泛黄的经卷。

       夜叉勾了勾唇角。他身上裹满了沙尘,黑色军服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散开,露出一小片精壮的胸膛。刘海被血和汗水浸透,凌乱地粘在额头上,手里那把保养得很好的黑色手枪还冒着烟——他刚刚追寻着熟悉的身影穿过整片战场,一枪解决了那人身边的护卫。鲜艳的液体飞溅到脸上,他用舌头把唇边的那一点卷到嘴里,抬眼看着对方茶棕色的眸子,如同自地狱而出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 “终于……还是见面了。”静默了半晌,青坊主才缓缓开口。他的右手覆上腰间的枪,却又犹豫是否该拔出来,最终也只是轻轻握住枪柄,像是握住爱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夜叉下意识地抹了把脸上的血迹,让自己看着不那么狼狈。他注意到了对方指缝里露出的一点银色,于是笑道:“你倒是一点没变,居然还留着那把枪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彼此彼此。”青坊主指的是夜叉手里黑色的那把。这两把枪是他们在留学结束之际送给对方的礼物,被二人心照不宣地保存了许多年。

        砰——一发炮弹在不远的地方炸开,碎石飞溅,漫天的尘土扑在身上,就连青坊主那身白色军服也被沾染。

       夜叉忽然想到,若不是这动荡的乱世和无休止的战争,他和青坊主,应该会是恋人吧。

       “喂,和尚……”夜叉看着青坊主的眼睛,神情异常认真,“我可以杀了你么?”

       他的声音低沉而柔和,似乎不是在问这种关乎性命的事,而是在问“你能不能嫁给我”。

       青坊主深吸了一口气,闭了闭眼,藏住眼底那些复杂的情绪:“也该让这闹剧收场了。虽非你我本意,但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十数年的分别,被社会洪流冲散的二人,再相见时已站在了相对的立场。没有退路,手中上了膛的冰冷枪械,是唯一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么就一起吧。”夜叉笑着,语气中有种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       枪口瞄准了对方的心脏,连天的战火如同盛大的礼花,遍野的尸体是满座的宾朋。他们将沾染了自己气息的子弹钉入对方的心脏,在那里刻下永不磨灭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 结束了——夜叉向前踉跄了几步,终于,在灰色的天空下,二人紧紧相拥。

       鲜血在军服上晕开艳丽的花,他们终于能够挣脱时代的枷锁,说出心底的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 “和尚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也——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 背单词的时候发现engage这个单词同时有“军队交战”和“订婚”的意思,然后就写了这个迷之短篇……总之很迷还很虐就是了,祝食用愉快_(:3」∠)_

评论(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