艳骨红妆

莫教锦囊收艳骨,且随倾城葬红妆。

阴阳师X怪化猫,纪念令人心痛的药郎联动

       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看见的是那个人有些疑惑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我是召唤你出来的阴阳师,安倍晴明。”他用扇子掩着嘴,似笑非笑地望着我。

       “在下,只是个卖药的。”我回应着他,打量了一下周围。真是个奇怪的地方,似乎在举行什么仪式,地上画着巨大的法阵,四周还燃着幽蓝的火焰。阴阳师的对面坐了一位粉色和服的女孩,她抬起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 “总之,先随我去你的住处吧。”阴阳师说道,引我走出房间。

       我跟在他身后,背着沉重的药箱,踏过阴阳寮广阔的庭院。夜里的阴阳寮异常寂静,连樱花飘落都没有声响。一位红发的妖怪坐在树下喝着酒,只是那样一碗一碗地倒进去,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喝醉了。还有些弱小的妖怪藏在角落,不知道在害怕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 住处是一个小小的房间,铺着榻榻米,只有一张矮几和几盏烛灯。我道过谢,放下了药箱。

       阴阳师不知道忙什么去了,我跪坐着,研究着手里的退魔剑。不知道什么原因它一直在鸣鞘,想必封印其中的金感受到了什么。但是,此处并没有物怪的气息……
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日光照进房间的时候,我已经醒了过来。就着晨光整理了一遍药箱,确认东西都在自己的位置,阴阳师便敲响了门。

       “阴阳师大人起得可真早……”我同他打了招呼。他是阴阳师,而我应当是他召唤出的式神。这么说来,他是我的“主人”呢……

       他却只是看着我身边的介绍,看到技能的时候,眉毛微微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最后他的目光落在“攻击S”、“暴击S”上。念出一段咒语,他唤来一名叫做玉藻前的大妖,对方身上传出的强大的压迫感,让我感受到了力量的差距。恐怕是金出来,也打不过他吧……

       大妖看了我一眼,把身上装的一套金灿灿的东西摘下来。不知怎的,我感觉那目光中有一种怜悯。我不解地看向阴阳师,只见他用扇子抵着头,有些不耐烦地说道:“行了,赶紧装上去,我带你去刷小怪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带我进了探索,看着对面的几个花花绿绿的小怪,我握紧了手里的退魔剑。

       妖怪本就不同于物怪,式神更不相同,不知道退魔剑能否发挥作用。

       阴阳师给了我三个鬼火,在我的惊讶中,一股奇异的力量融进身体。退魔剑出鞘了,在没有“形”、“真”、“理”的时候。金代替我站在那个位置,剑上迸出火焰般的文字。随着剑锋斩过,一个小怪倒在地上,化成了纸人燃烧殆尽。

       “阴阳师大人,在下还没有看破……”我看向阴阳师,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 “等你看破太慢了,这不是也能斩杀么。”阴阳师打断我的话。

       我无话可说,只好转回头继续和这群小怪耗着。


       小怪只能一个一个斩杀,阴阳师不耐烦这样缓慢的进度,换了一个更强大的妖怪上场。探索很快就过完了,阴阳师却没有把我送回房间,而是带到了召唤出我的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 这一次,他并没有带我去召唤阵,而是一旁的神龛。

       “抱歉,你的输出实在是太弱了,技能看不懂好像还很鸡肋,长得也一般……所以,只能把你返魂了。”阴阳师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,内心却并没有太大的波澜。人本就是利己的生物,不是吗?“那么,感谢大人昨夜的留宿。在下该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念出一段咒语,我感觉到神龛里传来一阵力量,直直冲击着我的身体。在如梦似幻的金色光影里,我碎成千千万万片,消散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   我最害怕的,是没有“形”、“真”、“理”,而世界就只是这样存在着。然而这个地方,虽然有着“形”、“真”、“理”,却不需要我呢……


      ——给曾经返魂了药郎的阴阳师大人们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当初我为了怪化猫联动而入了阴阳师坑,然而这个游戏让我看到了某些真实到不行的事情。卖药郎作为一个强度并不高的式神,即使加强过也没有受到重视,更没有就业岗位。作为一个用爱发电的药郎粉,我尝试研究过药郎为主的阵容,也用他打斗技和副本。当初花十就是拿卖药郎斩过的,b站上还能找到相关视频(算是我最火的一个视频了),然而这也并不能改变卖药郎冷的问题。

在我打斗技亮出卖药郎的时候,有很多人和我说,他们当初也出了卖药郎但是给反了。甚至于我们区药郎评论第一条,也是“谁和我一样充了几千,一个SSR没出出了这鬼东西”。于是我就写了这篇文。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到现在才发出来,但还是希望能有人看到吧。

最后,和我一样爱怪化猫、爱药郎的小伙伴们,依偎相守区闲杂人等欢迎你们。我是这个寮的会长,如果有没赶上联动但是想要药郎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找我(ID箫声雨寂),我手里存货丰富而且无偿。

私心金药tag,我看着这个坑从火一点点凉下去。现在还有多少萌着金药的小伙伴,求抱团取暖,我在这坑守了三年了,我好冷。

我希望能看到怪化猫再暖起来的那一天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